close

最近在各種媒體談話節目裡
不斷的聽到公營企業虧損卻可以領獎金的消息

新聞上不斷說著立委大力砍預算
好像為人民出了口怨氣

全民撻伐的討論
一起拿著單純的數字 說著簡單的結果
好像大家都很聰明….

但又有多少人去探究虧損背後的原因?

國營企業的虧損問題 往往是政府政策所導致的
為了保障民營的部份企業 政策規定需要低價購買其他民營電廠的電
為了民生就算國際物料上升 也不可以調漲電力和油價
這些政策難道不是立委推行 強迫同意的????
那…該負責這樣虧損績效的 為什麼不是這些政府官員??
卻是這些公職體系的小小員工?

以前就常聽老師們提到 新加坡為了國家的長遠發展
國家的公職人員是在高中就遴選培訓的
公職人員領得薪水非常高
因為他們知道 一個國家要經營好 他需要最優秀的人
要把最優秀的人留在政府
他要給他該有的福利 保障他的生活
也給他該有的社會尊重

我感覺我們這個國家有點偏斜
公職人員因為國家其他民生的問題變成眾矢之的
一個國家 已經多久沒聽到長遠的政策規劃?
沒錢了 除了哭窮 拿出來的只有節流節流 再節流的政策
開源的方法呢?? 甚麼都沒看到?

我們家一直都是台電家庭
爸爸在近30年前剛工作的時候 一個月只領一千多塊台幣
辛苦的程度 連小孩看醫生都覺得苦
那時安穩的國營企業 沒有人要待
求的是初期雖然領得少 但未來可以穩定成長 可以養得起小孩的生活
試問? 當初經濟起飛的時候 難道你們領得沒有比較多嗎?
而此時此刻 他們用時間換來的定期成長薪資 又有甚麼不對?

公職人員的薪資表 是國家給他們的承諾
是他們看到 也願意付出的生活
難道這樣不斷批鬥薪資福利不公平 就是真正的公平嗎?
我感覺這是一種齊頭式的平等
類似共產黨一樣的批鬥

我不知道其他公職人員是怎麼想
我的父親一直以他的工作可以為國家付出為榮
在921大地震深夜 電力因為地震 瞬間中斷了
父親沒時間安撫驚慌失措的我們 開了門就往工作岡位跑去
在納莉風災時 家裡淹大水 所有家當都在水裡泡著
還包含了爸媽兩台辛苦賺來的車
看到了往家裡淹的水 爸爸馬上往變電廠去
心裡想的是 淹水了 不去好好檢查 漏電會電死好多人

爸爸在納莉風災的好幾天後才能好好回家休息
我和哥哥跟媽媽看著整間房子的泥土
努力的清掃 雖然感到孤單 但也以自己的父親為榮
父親直到最後一刻都在他的岡位上工作
直到因公殉職的那天。

我不懂這個生了病的國家
為什麼要這樣扭曲一個為國家工作的工作?

但我寧願相信並不是所有立委都會汙錢
也不是所有公務人員都只想過安逸的生活
不可能所有的公務人員 都沒有對國家的一點使命感?

我也不相信大家的所有價值觀 就只剩下錢
不相信這是一個笑貧不笑娼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