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假日看了一本書 - 愛。
作者是印度的靈性智慧大師- 奧修。

口袋裡的魔法不夠用,就看看書學習新的法術吧~

智慧的境界蠻難體會,稍稍的寫下這些感觸:

趁現在自己一個人,就學著好好的享受單獨吧!
累積自己內在的力量,繼續讓自己變成一個小圓滿,
等待某一天將自己的快樂分享給想要分享的人。

練習尊重每個人都是他自己,而我也只是我而已。
我們都源自於自然,也沒有甚麼絕對完美的事。自然會有他一定的運作。
我必須先把自我放下,因為愛不是自我可以操控的。

先接受自己,也接受每個現況,把每個當下當做全新的看待。
上一秒的自己跟這一秒的絕對不同,上一秒的他也一樣。
就掌握著自己的覺知,如此才可以逃出下一次重蹈覆轍的輪迴。

愛不是因為做了甚麼;付出了甚麼就應該來,或者就應該存在。
沒有人規定誰應該要對誰好,當你要求且預期了,你就會開始恐懼。
愛其實是無法預期的,自然而然的,而付出如果是源自於真心,
過程本就是獲得。過分要求,反而無法愛。

愛就是愛,它是順其自然發生的,不是靠承諾維繫的關係。
當你發自內心說出愛的當下,你說不出原因,那就是愛。
沒有人要求在愛裡應該要怎樣,愛不是責任。

愛也不是激情,愛其實需要時間培養,
很多時候是激情退去後,才會真的體會到愛。
愛是一種穩定、可以靜心滋養的能量,讓兩個人可以在愛裡互相成長。

有一天如果發現不愛,就承認不愛吧! 畢竟,愛是這麼脆弱。
如果我們都可以過得好好的,又有甚麼不好的呢?
要祝福你深愛過的人。也感謝他給你一段美麗的回憶。

--

很愛的當下會很害怕失去,這本就是一體的兩面。
就跟很多人因為害怕痛苦而不享受快樂一樣。
那是自我操控了愛,所以你會發現,一般的愛都有原因,
最終兩個人就只是維繫著關係,扮演著角色,卻沒有了感情。

--

整體感覺要達到奧修說的愛的境界,真的很難。
每件事果真都一樣,要先求己。
讓自己先有能量,可以發光。
每個當下都有付出的能量、選擇的能力,
才能克服自己的恐懼,而不是維持著恐怖平衡。

--

繼續往更好的地方去。
參不透的就先放著唄。有空再重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