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剛搬到新家的第一天,下了超大雨,遇上了不好的搬家公司,新家不過繞一個彎就到,也可以從早上7點搬到下午5點....

那天下午整個房子裡的家具都濕答答的,木地板濕得要滲出水似的。家裡大門敞開著一整天,忽然鄰居的大姐來了,看著我和先生自己在忙,說了一句「你們怎麼自己在弄啊?!」,一轉眼就拿了好多家裡不用的浴巾,提醒我們要把家具好好擦乾,浴巾就不用還她了。

大姐的笑容很溫暖,趕走了我初來乍到對新環境的不確定感。忙碌間的一瞬,回想處理這房子遇到的種種不順,還有已知的少數惡鄰,大姐的出現,讓我感到陽光與希望,一直在心中很感謝她。

搬進來好一陣子,偶爾在樓梯間遇到大姐,最後一次看到大姐走路好像突然變得不太方便,跟他們致意、打個招呼,也就各忙各的,沒時間多聊聊。

今天因為一直困擾的煙味問題,老公上樓想找大姐請教,才知大姐在上個月去世了。

聽到消息的當下, 我拿著童書正在唸給兒子聽,但心中無限的惆悵滿了出來,人生總是這麼無常啊?但面對這混亂的世道,忽然覺得可能好人不需要受這麼多苦,所以比較早走吧.....但一直沒好好說的感謝,還有一起說過要把社區弄好的想法,就完全靜止在那裏了。

無常總在提醒我們要珍惜,好好過當下的每一刻。

新的一年開始不到三個月,屢屢從大環境、工作、自我都感到無力和無法施展的感覺。

肺炎來襲,搭捷運上下班的日常變得好像有點冒著生命危險,每當懷疑起自己是否過份緊張,就不得不在心裡提醒自己,我是個媽媽,我有責任把那些病毒隔絕在小孩之外。工作上遇到的客戶窗口,則是換成一個心思複雜的人,每件事都變成複雜的樣貌,也總是不得要領沒有進展,搞得我們也團團轉,風格和單純想做事的我迥然不同,但想想總是「心安無欺」也無需強求了。

提醒自己從自己做起,顧好自己的心。也千萬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才是負責的態度啊。

——

孩子的笑好美,只要我笑,他就可以跟著笑,常常我們就兩個小天天的笑成一團,變成滿滿的開心。很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啊!雖然媽媽我已經累得不像以前的我了~但有你和爸爸,媽媽真的很幸福喔!

那天想回媽媽家拿相機的清潔吹球來清我的磨豆機,才發現,相機被鎖在防潮箱,防潮箱的鑰匙已經在不知何年被哥哥的孩子弄丟了。

興趣和往事被塵封在裡面,還沒了鑰匙,不知道何年何月的我,才能再找到「我」的時間,去重新感受我的生活了。

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