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除了加班、幫萱菲整理家裡趁機也聚一聚,
還看了一本好書《有些事,這些年我才懂- 小野的人生思考》

在這本書裡,小野透過人生的七個問題,將一個個小故事串起。
故事不是編撰的,活躍在書頁裡的是真實的姓名,真實的人生,和真切的感觸。

當初之所以想看看這本書,或許也是因為自己有一些不同的人生經歷吧!
爸爸的事,過了這些年,我總覺得自己只是逃避,並沒有痊癒。
我想看看小野對於生離死別這樣的痛苦,怎麼說….

這才知道小野有一個好有智慧的媽媽。真的修的很好的媽媽。

=====

忽然間想起前些日子參加佩儀的婚禮,
佩儀的舅舅在台上說著佩儀的爸爸正在台大加護病房裡,
無法參加自己至愛的女兒的婚禮…
我的情緒久久無法自已而淚流滿面。

我感傷著佩儀的感傷,
在眼淚流著無法停止的時候,
才發現我也感傷著自己的。

好在,萱菲就坐在我的旁邊,
明白我的,陪著我一起流淚。

有時候我會問自己,”你好些了嗎?”
然後會發現自己問著天,找著爸爸問:”爸,你過得好嗎?"
於是又淚流滿面。

或許,這就是人生的印記吧!
不會忘的,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好些,但…也好害怕忘記 ~

=====

我記得一年前我們一起去放的天燈,
在最後的大空位上,你在眾目睽睽之下不害臊的寫著”Jimmy Nancy”
在天燈升空之前噓聲還沒停過…

而我則緊看著我在小小的角落補上的心願…升上天際而心滿意足
我寫著 “希望爸爸過得好好的”
好希望天燈能飛到靠近爸爸的地方,願望能達成。

我也承諾,我會過得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