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管理是甚麼這本書 正在看創新的兩難
看了看網路上推薦的管理書籍 發現我書架上都有
呵呵~ 我是一個愛買書的人 但時間還沒到 還真的看不懂 就只好放在身邊了

重新把管理是甚麼拿起來仔細的看 學到很多
這幾天 跟著卓哥一起整頓專案
看著如何了解問題 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 也學到好多好多

我想我真的很幸運。

在懵懂無知的時候 因為幸運的機會認識了學長
學長帶著我進到了一個好BU 好部門 好家庭
認識了好主管 還有好同事
生活過得平順 還能有所累積

這幾天 聽聽軟體專案的執行 了解寫軟體的複雜與難處
寫軟體的人 應該都是夢想家吧!
一個畫夢為真實的過程 本來就不容易
作夢的客戶要懂得取捨
而幫忙完成夢想的我們 要協助客戶了解甚麼是他該要的
就像金斧頭與銀斧頭的故事~ 讓他知道他本來就只有木頭斧頭……

主顧的關係 就像客廳與臥室的內外之分一樣
太近不好 太遠了也不必要
奢求而理所當然的偏斜 往往不是長久關係的經營之道。

如果是我 我會盡量做對大家都好的事。
而能夠這樣做的前提是了解甚麼對自己是合理的好,也尊重別人。
呼~ 實在不容易。

----

能多看書多體會來學習
永遠比努力嘗試而跌跤來得迅速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