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記得小時候的志願嗎?
應該每個人都寫過這篇文章吧?

我還記得 我小時候想要當老師。

從小我就很喜歡幫助別人,也很有正義感。
通常這樣個性的小女孩會有點中性的味道,
我記得每次只要班上的男同學欺負弱小,我都會跑到男生面前,
大聲的教訓他們。當班長的時候,還有男生被我罵哭了…(真不知道怎麼搞的)

今天 看著大愛電視台 有個女孩 跟我一樣小時候好想當老師。
小時候也當小老師教同學,小時候也總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忽然間好感動…我想起大學要畢業的時候,有個心理系的學長跟我說:
”你可以試著回想你小時候的志願,那或許是你真正想要的生活…
為什麼放棄了? 之後又希望成為甚麼?? 這些都可以幫助你找到未來的路。”

工作三年了,原來我的個性沒有變。

我還是喜歡幫助別人。感覺那讓我的人生有意義。
就像大學的時候,參加社團幫助窮困的孩子們一樣…
上班的這段時間,我看著網路上徵詢義工老師的訊息,都有一股想報名的衝動~
但工作和生活已經將我燃燒得一滴也不剩。

最近總覺得,我似乎不適合在商場上工作,我不喜歡心思計較的去賺錢。
我喜歡想著今天我要去幫客戶解決問題,如果能幫助他一些,那真的很快樂。
可惜也可怕的是…我不是從事慈善事業啊!
Business is serious. 可我卻總認真不起來。

只是 那又是為了甚麼放棄呢??

我的志願:
國小 & 國中:老師
高中:律師
大學:(無) 失去目標
快畢業前:網路行銷工作者
現在是一個系統工程師 專案經理 pre-sales ….

我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